谜之泠

你要知道,并不是每个人都具备你所禀有的条件

【雷安】愚人节的双向告白

北城的夏天还是有些时候比较惹人喜爱的。总有那么几个下午,天气温和,风也温柔。斜照的阳光也配合地不再毒辣反而暖意融融。

 

“安迷修,你就是在压榨我这免费劳动力。”

 

“要用词准确,我哪里压榨得起您雷大少爷啊。”

 

空旷的教室,安迷修雷狮前后坐着,有一句没一句地拌嘴。雷狮桌前一堆不知安迷修哪里搞来的材料和文件,安迷修侧坐在雷狮前椅上,转过身与他一并整理这些繁琐的纸张。

 

“你看安迷修,我周末还在陪你待在学校,你这不算压榨我?”

 

“少来——啊今天四月一号啊。”

 

“对,所以你这算是节日和周末的双倍压榨,应该给我劳务费的。”雷狮一边翻着材料一边假模假势“义正言辞”地说道。

 

这算哪门子节日。安迷修腹诽。

 

“没钱。”安迷修无情地一口回拒,接着想了想又感觉这么说不太好,便又补了一句,“下次请你吃饭吧——我做的。”

 

“好啊,什么时候?你不说可就我自己定时间咯?”雷狮“受宠若惊”般地挑挑眉毛,怕安迷修反悔似地光速答应下来,并不忘与他讨价还价。

 

“好好好,随您。”此刻的安迷修对雷狮只有无语,话语间不觉变得敷衍。这倒也不是源自讨厌,不过是安迷修感慨眼前这位明明都这么大的人了,平日里拽上天且高傲得不得了,但有时还能特别显得有一颗“赤子之心”,于是形成了一种奇异的反差。可雷狮却似乎故意不懂安迷修语意,神情依旧:“那一言为定!”

 

反正最初目的也就是想打趣下安迷修罢了,没想到还真能讨个好处。雷狮笑脸盈盈,像是小孩子恶作剧成功般,带着隐隐的得意。

 

听闻,目光片刻未离开桌上各种纸张的安迷修安静浅笑,好看的眉眼间全是温和之情。他纤长的手指握着碳素笔时不时在纸上勾画写字,引发沙沙的摩擦声令人心安。雷狮心满意足也不再多言,和安迷修一起头对头地整理文件。

 

接着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窗外阳光依旧明亮,只有一摞越来越高的纸张证明着时间的流逝。安迷修最先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拉着雷狮工作很久了,于是无意识地发出一声“啊”的感慨。雷狮闻声抬头,安迷修连忙解释道:“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了,你也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“不错,你竟然还能意识到这点。”雷狮笑着,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,话语间满是挪移之意。

 

学生会,社团,报考参赛......安迷修微不可察地叹口气,这些东西带来的工作量的确超乎他的预想。

 

雷狮最先挑起话题——他在好好说话的时候还是很容易交流的。于是安迷修顺理成章地接了下去,之后便是一段天南海北的畅所欲言。气氛实在太轻松了,时间宛如配合地定格在此时,一切似乎都那么无可避免的理所当然。

 

在一个话题恰巧结束之际,雷狮无意识地将目光移向窗外,安迷修也顺着他的目光望去——那是一片绿云扰扰的极致景色,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晃动着。阳光费劲地穿过它,斑斑驳驳地洒进室内。

 

好像一个下午的时间都被凝固了。

 

突然,安迷修起身,站在雷狮课桌前并双手撑在桌面上,此举使他整个人的重心向下身体微向前倾,半俯视着雷狮。雷狮察觉到对方动作后便收回了目光,安静地注视着安迷修。两人距离相比刚才稍远了些,不过也使雷狮双眸以一个合适的距离,对上了安迷修的碧绿色眼睛。他看见安迷修收起了往日在学校或严肃或喜悦的表情,缓缓开口,语气平淡仿佛在陈述一个通知:

 

“我喜欢你,雷狮。”

 

“哦?”雷狮听闻不惊也不喜,笔依旧在指尖旋转着。他抬了下眉毛,张嘴似轻笑:“怎么,现在才想起来的愚人节玩笑?”

 

“...”安迷修吸气,接着轻轻弯了下嘴角。

 

“你觉得是,便是吧。”

 

“哈,那我可就当不是了哦?”雷狮笑着凝视着安迷修的双眼,手将笔“啪嗒”丢在桌子上,一手撑着课桌利索站起身来。

 

“那可真不巧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窗外,绿荫环绕,阳光明媚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